130720阿嬤的喜宴之旅

130720阿嬤的喜宴之旅
今天晚上帶著阿嬤(就只有我們祖孫倆)
大伯託付的紅包,
去吃完全不認識的新人的喜酒,
好陌生尷尬的感覺。
不過到了現場又還好,因為發現很多饒河街的鄰居們。
至於阿嬤的失智症,又再度發作。......↓
來到現場,新郎新娘第一次進場、第二次進場,
她總是會重複問:他們是誰啊?奇怪?在吵什麼?喔,原來是有人結婚啊?ㄟ~~好熱鬧唷!
最明顯的一次是,我帶她去上廁所,
上完廁所之後,一出來,數十百桌的喜宴現場,
她竟然問我「這哪裡啊?怎麼那麼熱鬧?」
因為第一道菜大約是接近7:30才開始上,
所以倒數幾道菜已經上到超過9:30了,
阿嬤說:ㄟ!好有趣喔!我們坐著不走,菜就一直上耶!好妙喔!
(阿嬤莫名興奮中......)
最後,吃飽了,阿嬤不僅發揮了台灣人勤儉、不浪費的精神,
收拾菜尾,想說帶回去可以加熱吃,
甚至竟然連餐廳、那個放在大腿上的「餐布巾」也一併“打包”帶走!?
我不願意用“偷”這個字眼,
因為,阿嬤當時的狀態是回到在她小時候、生活困苦的想像中,
我只能跟那家餐聽說聲拍謝了。
在回程的計程車,運匠開到一半,
阿嬤竟然問我:「ㄟ~啊泰源怎麼沒跟著回來?」
我說:對,泰源沒跟著你回來,我是鬼。
阿嬤才又想起我是誰,她覺得自己很糗,捧腹大笑。

網址→http://blog.yam.com/taiyuanchen/article/66369422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