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725一邊吃飯,也能一邊問「怎麼還沒開/煮飯」的最高境界?



130725一邊吃飯,也能一邊問「怎麼還沒開/煮飯」的最高境界?

也不知道為什麼?阿嬤手中竟然出現的一個紙碗,說她要盛飯用的,…….怪怪?阿嬤不是用隔熱鐵碗嗎?怎麼會突然手拿著紙碗呢?……


傍晚回到家,阿嬤穿著衣服、開著燈、躺在床上。
我叫:「阿嬤~~起床啦!吃飯啦!」
阿嬤醒來:「吃飯?不是已經吃過了嗎?怎麼還要吃?早知道就不要吃那麼飽了。」
事實是,阿嬤根本就還沒有吃東西,莫非,失智症對於飢餓感,也會忘記?

阿嬤一路邊走樓梯上去準備吃飯,一邊萬嘆自己歹命,......
sorry,我們家是透天厝,沒有電梯,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阿!

吃飯過程中,

阿嬤一邊吃飯,一邊問我:「俊發」怎麼還沒來吃飯?
俊發是我爸爸,而我爸當時就坐在阿嬤的旁邊吃飯。
我問:「俊發….怎麼還沒….來吃飯????」
阿嬤一邊吃飯,一邊說:「對阿,啊怎麼都還沒開飯阿?還不煮飯是怎漾?」

想不到,連我爸坐在她旁邊,她都可以無視我爸的存在了,
而我爸爸也早就習慣阿嬤無視於他的存在了。
而且更厲害的是,她已經練到可以一邊吃飯一邊問怎麼還有煮飯?還沒開飯?

吃飯的過程中,阿嬤一下拿飯、一下挖蒸蛋、一下拿滷肉、一下拿滷蛋,反正,她一邊吃飯,就一邊拿碗裡面的東西丟到地上,給我家的布丁狗狗吃。

一來,不知道是我家的布丁狗,牠究竟是幸福還是不幸?幸福的是,阿嬤一直拿吃的東西給牠吃,不幸的是,狗吃多了對腎臟不好,何況阿嬤常常像愛玩耍的調皮小孩一樣,趁我們不在時,總是拿海鮮給牠吃。

以前的我,看到阿嬤“手癢”,都會唸她,偶爾動怒,就覺得怎麼都講不聽?人吃的東西不要給狗吃講了N百遍了!後來,因為已經知道阿嬤失智症越來越嚴重了,我也就選擇盡量包容、忍耐、假裝沒看見。


網址→http://blog.yam.com/taiyuanchen/article/66529715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