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808衣服穿反有這麼嚴重嗎?



130808衣服穿反有這麼嚴重嗎?

阿嬤很多件衣服都是套裝,拉鍊必需在背後,現在因為身體全方面的衰退ing,連手往後背拉個拉鍊,對阿嬤來說似乎已經是很困難的事情了。所以就乾脆把衣服穿反,她自己似乎也知道不該這樣穿,因此原本她還多加了一件薄紗,而今天的溫度,據新聞報導,創117年以來新高紀錄。......↓


後來被爸爸、媽媽、妹妹、三伯父,群體圍勸,阿嬤似乎惱羞成怒,更是不願意換了,還一邊吃飯一邊生氣地唸:

「我衣服怎樣穿是我的自由,看起來也不奇怪阿?穿個衣服也要被你們唸!」

說真的,所有人,也只有我沒有勸阿嬤換衣服,因為,對於失智症的老人而言,她只要不覺得奇怪,就順著她的意思吧!當然我也能理解家人勸她的理由,畢竟阿嬤衣服穿反的走出去,不太好。(雖然我仍覺得沒關係)

不過,我當下確實閃過「要帶阿嬤去買衣服」的念頭,像是T恤、POLO衫之類的,這樣以後她就不用再穿套裝,手臂往背後拉拉鍊了。

但阿嬤吃完飯,生完氣,似乎也累了,想睡覺了,......好吧!再說嚕~~


網址→http://blog.yam.com/taiyuanchen/article/67150617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