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809祈求阿嬤別遇到酒駕



130809祈求阿嬤別遇到酒駕

今天阿嬤吃完晚飯後,
要我陪她一起去位於虎林街&市民大道口的[台北府城隍廟],
因為阿嬤說今晚那邊有廟會活動,超熱鬧!

於是,我們祖孫倆+布丁,從饒河街家出發。......↓


到了八德路四段的大馬路,阿嬤完全處於「暴走」狀態,
一直想要走最近,最直接的路線,
完全不顧自己安危,
無視於往來的汽機車,不管眼前有沒有斑馬線,
是不是紅綠燈?勇闖大馬路!

而布丁也一直跟著阿嬤,
一下準備要走向大馬路,一下又被我叫回來。

阿嬤似乎對自己是「老人」這個身份,有過度的自信,
認為車子一定都會禮讓她。
她真的覺得,她比交通號誌還大,她就是紅燈,
誰都不可能會撞到她。

我也因為不斷地拉回她,
不讓她闖馬路,還一直教她該靠騎樓走,
也因為當時旁邊不時有路人在看我們,
阿嬤還因此覺得很丟臉,罵我:

「這不是紅綠燈嗎!這不是斑馬線嗎?不要一直拉我!我知道怎麼走,不要教我!」

終於,到了城隍廟了,......
哪來的廟會的活動?簡直清靜。

看著眼前有3個香爐,
阿嬤叫我準備好燒好的9炷香,當然是要1爐插3炷囉。

首先,
A香爐,阿嬤拜完插1炷香;
B香爐,阿嬤拜完插1炷香;
C香爐,阿嬤拜完插1炷香;

咦?阿嬤發現她手上仍有6炷香,

於是......

C香爐,補插2炷香;
B香爐,補插1炷香;
A香爐,把剩下的3炷香全補上。

換言之,阿嬤在
A香爐插了總共4炷香;
B香爐只插了2炷香;
C香爐最標準,3炷香。

不好意思,諸位神佛請見諒啊。(三條線)

後來,
她又持續暴走不遵守交通規則,
我又糾正她,她又惱羞成怒罵我。

而布丁似乎也已經察覺到阿嬤怪怪的?
所以牠後來只聽我口令,我說走,牠才敢過馬路。

最後,又到了斜對面的[濟公廟],
再次拜了又拜,直到拜無可拜,她總算累了,才想到要回家。

回去的路上,又再次上演一樣的劇情,
一路暴走,一路被我唸,被我拉回來,而我又再次被她罵。
阿嬤到底是什麼時候覺得馬路是她的地盤?真傷腦筋。

終於,回到家了,阿嬤走也走累了,罵也罵累了,
自己乖乖地去浴室梳洗準備睡覺了。

anyway,不管阿嬤今天跟土地公,城隍爺,濟公,祈求了什麼?我只請神明保佑......

保佑阿嬤不要再半夜3~4點起床,吵著要出去找她的兒女們,
保佑她不要趁家人睡著時偷溜出去,在無人的夜晚,夜闖大馬路,
更保佑我阿嬤不要剛好遇到酒駕。


網址→http://blog.yam.com/taiyuanchen/article/67198851



留言